十里秋

【王乔】此去经年

  22.


“前辈,你什么时候到的呢,有没有休息一会儿啊。”二人并肩往外走。


“昨晚到的,在酒店歇了一会儿才来。”


“临时决定的。”王杰希又补充了一句,似乎是再说提前告诉乔一帆的原因。


乔一帆停了也不回答,低着头看地上,鞋子踢着一个小石子滚来滚去。


说实话,乔一帆感觉自己还没完全接受王杰希的到来。


就像不理解那个拥抱,他花了一星期的时间让自己理解,结果还是夜夜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思考乱想。


然后整整一星期都没联系王杰希,不知道该说什么,尽管安慰着自己这是前辈对后辈的关爱,但是屏幕上的手指迟迟没有落下。


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增加了,不知道,


乔一帆说自己不知道。




“一帆,你在想什么。”王杰希低头朝他看,企图在乔一帆抬头的一瞬间便能与他对视到。


“嗯?没什么。”乔一帆一个“嗯”音调转了几圈,抬眼,看到了王杰希。


“前辈,要不要去西湖,虽然在兴欣好几年,但是几乎都没怎么去过呢。”乔一帆转移话题。


“你决定就好。”


于是他看到少年拿起手机摆弄,似乎在现场查攻略?哦又换了一个界面,在叫车了;然后看到一条绿色的框发了出去,在跟叶修汇报马上的行程。




西湖的人不少,但也说不上拥挤,或者说是离拥挤的程度还差的远。



有小朋友,有空中的泡泡,有撑着遮阳伞交谈的几个女生,围在一起却都看着西湖,不知道说些什么,然后又看到亭子里的老人吹着萨克斯为美景伴奏,有不知多少的人,还有他们。


美好的夏,美好的景,美好的人。


一位少年融入拿着手机拍个不停,不时扭头跟旁边的青年说些什么,那位青年的注意力显然没有全在这美景之上。

  

他说:“确实是好风景。”



中午两人找地方吃了饭,他们似乎都把那个拥抱引出来的尴尬完全忘记,好像又回到了那段在微草的夜晚,两人一猫。


后来换了别的地方继续逛,乔一帆买了许多小吃,多到自己手已经拿不下去,于是我们看到了乔一帆嘴里吃着东西,王杰希拿着那些各种各样是食物或玩具,在后面追着,“慢点。”


不得不说,很快乐。


到了该回去的时候,天色肉眼可见的变得低沉,慢慢地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,他们两个和大部分人共同躲在长亭里,眼见着雨滴越来越大。


二人沉默着看着雨滴落到地上,打出水花。


人群中似乎传来嘈杂的声音,听起来不止的抱怨,二人背对着人群,没有人认出他们。


“一帆,敢上吗?”王杰希依旧看着雨景,不回头的问。


一如当年世邀赛场战术桌上,领队站起身,两只手指拎着笔,碰着桌子一晃一晃,看了眼桌上众人,最后看向乔一帆。


“一帆,敢上吗?”


乔一帆有些恍惚,也回答了当年同样的答案。


“当然。”乔一帆转头,向王杰希露出笑容。


“走。”一声发出,王杰希拉上乔一帆的手便冲进雨中,雨水拍打在脸上,落在身上各处,但是乔一帆仍然笑着,一改往日平静,现在只剩兴奋。


还好的是,跑到车站正好来了一辆经过王杰希酒店的车。


人不多,鉴于他们身上都是水,也没有在意一时的休息,站着到了酒店。



到了酒店,王杰希推乔一帆先去洗澡,说给他找一套新的衣物,翻着行李箱回想刚刚的事情,感觉自己有些兴奋过头了,自己淋雨也就算了,乔一帆淋雨万一生病怎么办。


于是又给前台打电话送壶热水来,顺便订了晚饭。


乔一帆手机响起,王杰希踌躇两下,还是拿起手机接通了。


“喂,陈老板,我是王杰希,一帆在我这儿,他现在不方便接电话。来的路上下雨了于是就先来这里避避雨。”虽然已经淋湿了。


“啊好,没淋雨吧,你们两个别感冒了。一会儿等雨小了,叶修会去接一帆的。”


“我看这雨一时半会也小不了,我刚刚已经定了晚饭,让一帆在这里歇一晚吧,地方也够大。”


没等到陈果的回复,却听到对面的一阵吵闹:“喂,王大眼儿,你可照顾好我们小乔啊,他还是我们队里的小朋友呢。”


“哥知道你心脏,但你也不能放下自己的良心啊,大眼儿。”叶修在电话里嚷嚷着。


“你想什么呢,我会照顾好他的,别乱想。”王杰希无奈,想把叶修骂死在电话里。


“王队呀,叶修他瞎说的,你别管他,明天我去接一帆。”陈果尬笑两声。


“不用麻烦了,明天我把一帆送回去。”


“好吧,麻烦您了哈。再见,好好休息。”寒暄之后,陈果挂掉电话。


转头,看到了一片八卦的眼神,其中还包括闲的无事来兴欣的苏沐橙,哦对还有叶修哀怨的眼神。


“王队,您去洗澡吧。”乔一帆擦着头发,往外走。


“嗯,对了,刚刚陈老板给你打电话了,我告诉她你在我这里,雨一时半会停不了,明天我送你回去。”


“啊呃,不麻烦了,我明天自己回去吧。”


王杰希从乔一帆出来后就只看了他一眼,湿润着头发,发红的脸颊,王杰希会感觉自己的心脏快跳出来。


“已经答应送你回去了,怎么能让我言而无信呢。”出去之前,王杰希还是回头看了他一眼。


“记得吹头发,哪儿还有热水,刚给你倒的,趁热喝,别感冒了。”


然后推门进去,给乔一帆留下背影,还有在他脑中环绕落不下的话语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