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里秋

【王乔】此去经年

21.

 

“哟,大忙人回来了。”王杰希去看了刚回国的方士谦,距离乔一帆归队已经一星期之久了,整整一星期两人都没有联系,王杰希想到不禁烦躁。刚进门,就听到嘲讽之语从沙发上坐着的人的口中传来。

 

王杰希全当做没听到,进门也坐到沙发上。

 

“我哥呢。”

 

“去医院看你爸去了。”王杰希听见她的语气又恢复正常。

 

“哦,没事儿了吧。”

 

“医生说没啥大事。”

“你不是已经打完比赛了吗,还忙什么呢。你看看你李叔他儿子,跟你一样大,人家过几天就要订婚了,你看看你,你对象呢,连个人影都没有。”

 

“喔他要订婚了,我们小时候还一块儿玩儿来着,妈你回头替我给他说一句恭喜哈。”王杰希面色惊讶,凭他妈对他的了解,王杰希露出的表情可以说没有一丝情感。

 

王杰希手里握着遥控器,不动如山,坚决不扭头对视。

 

王妈妈实在忍不住,手拍到王杰希背上,“让你去见见小雨你不去,你说不要相亲要靠自己,哪呢,你找的对象呢。”

 

“唉,我和你爸这辈子就想看见你们兄弟俩和和睦睦,成家立业,你什么时候才能了却我们这番心愿啊。”王杰希妈妈手轻捂眼,作悲苦状。

 

“我嫂子人多好啊,你俩还不放心。”

 

“你能听懂重点不能,你呢,我说的是你,别看你现在二十多岁,再不找,就只有别人挑你的份儿了。靠你自己能不能行,找到了你倒是上啊,找不到你就给我老老实实见面去。”坐着的人不再掩饰,又恢复了强势的语气。

 

王杰希听完,似是被什么刺激到了立即起身,好,说走就走,回房间去了。

 

王妈妈又当他是不想听了,也没再管他。

 

直到看见王杰希拖着行李向外走去,“诶诶,你拿着个行李箱干嘛去。”王妈妈从厨房急急忙忙跑出。

 

“追人啊,你不是让我上嘛。”

“跟我哥说一声啊,让他替我照顾好爸。”

 

王妈妈呆住了,反应了一会儿才向门外喊道:“你倒是说声你去哪儿啊。”

 

王杰希头也不回,

 

“杭州”。

 

 

飞机上,王杰希还在回想着叶修的话。

 

“一帆到了吗?”

 

“不是吧大眼儿,一帆都到了三天了,想说什么话自己去联系,来我这拐弯抹角的。”

“你都是人家前队长了知道不。”

 

“就算我是他队长一天,我也得对他负责。”王杰希义正言辞。

 

“哟哟哟,就你高尚,你高尚人家小乔怎么没留在微草啊。”

 

王杰希沉默,打字的手停了下来。

 

 

下了飞机,王杰希才发现这趟来的实在仓促,什么也没带,也没有提前给他们说一声,算了,下次再正式打招呼吧。

 

于是这些忧虑被抛之脑后。

 

 

兴欣网吧,叶修拿着一杯水打着哈欠,在一楼看大屏幕,不用说,这状态一定是昨天又熬夜奋战了。

 

“诶哟,这不是那谁嘛。哎呀,我不是眼花了吧。”叶修佯装揉眼,实则伸着脑袋朝他看,打趣道。

 

王杰希脚还没踏进去,就被叶修拦住:“诶,干嘛呀,招呼也不打就来了。”说着,还一边扭头看看王杰希空空的双手,动作之明显,就是要让王杰希看,“来的挺突然哈。”

 

王杰希扶额,“临时起意,来的太仓促了。”

 

陈果从叶修背后冒出:“王杰希大神。”露出惊讶的表情。

 

“嘘,小声点儿。”叶修赶忙提醒。

 

王杰希直接越过叶修,“你好我是王杰希,这次来的突然忘了备些礼品,下次一定备上。”

 

陈果立即伸出手回握,微笑道:“我是陈果,兴欣的老板。”

 

二人之间气氛越来越严肃,也越来越尴尬,叶修在一旁幽幽道:“那你可一定要记着啊。”

 

“这次就是趁着夏休来杭州这里转转,没什么正式,您别紧张。”王杰希缓和气氛,安慰陈果,他有理由怀疑如果自己再不出声,她一定会认为自己是来抢人的。

 

虽然,在某种意义上也确实不错。

 

“走呀,别愣着,上二楼带你看看我们的训练室。”

 

二楼之上的兴欣队员已经全部就位了,显然他们对刚刚楼下的状况一无所知。

 

王杰希先是看了周围,最后把目光落在乔一帆身上,窗帘没有关严,看到一束阳光打在他的头发上,在脖子上挎着耳机,双手不停,神情专注而锐利。

 

“咳咳。”叶修故意发出声音聚集目光。

首先反应过来的便是包子,众人在叶修的眼神示意下离开座位,慢慢往这边靠拢。

 

“又来一个新人啊,你叫什么,什么星座的,要不要跟我打一局做我小弟啊。”

 

“包子,他不是咱们战队的新人。这是微草战队的队长,王杰希。”叶修向众人介绍,最后目光落在最外面的乔一帆身上。

 

乔一帆觉得自己耳朵快要烧起来了。

 

就算包子再不关心联赛,但是赛程中的几个豪门战队还是知道名字的。

 

“微草,那不是原来一帆的战队嘛。”

 

一句话让在场所有人都不知道如何接下去。

 

完了,乔一帆感觉自己脸也要烧起来了。

 

“他原来是我的队员,一帆的离开并不是实力问题,恰恰相反,是微草不适合一帆。”王杰希看着众人,唯独没看乔一帆。

 

叶修转过身背对他们,神色精彩纷呈。

 

一番寒暄介绍之后,叶修才把注意力移回来。

 

“那个,小乔啊,他来这玩儿不认识路,你给他当几天导游怎么样,这里就你俩比较熟了。”

 

“啊可是我...”

 

“一帆,你明天能陪我出去转转吗。”王杰希面色真挚,眼睛闪烁发光,好像拒绝他下一秒就会露出无比悲伤的表情来。

 

“好吧。”

 

哦耶,计划通!

 

叶修,应该说是除王杰希乔一帆之外的所有人,眼神都在他们两个之间飘来飘去。

 

叶修看不下去把他们撵回去训练,留下了乔一帆,“你行李呢,放酒店了?”

 

“嗯,离这里不远。”

 

“一帆你带他在这片走走吧,别让这大眼儿在这走丢了,虽然人不咋的,还是很值钱的。”

 

“啧,不说跟嘉世打了多少年,后来为了揍你们兴欣我也没少来。”叶修知道他的情况。

 

“不管了,小乔你把他领走。”

 

王杰希对叶修的这句话甚是满意。

 

“那,前辈,我们走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13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